Haruka

站在巨人肩膀上看风景 | 不定时诈尸 | 杂食关注请谨慎 | 狗血苦情戏爱好者 | 不高冷 | 为爱发电 | 文化废物 |捉虫 | 脑洞有限 | ooc专业户 | 佛系|脱发困扰 | 祝大家天天开心。

【综漫】时光在旅人之前

主角:皇昴流(《X战记》时间线)和奥村英二(《Banana fish》原作漫画时间线)中心

标签:上古虐坑,中年危机,以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几粒惨淡的花骨朵长在枝头,在春寒料峭中颤抖,它们似乎出头的有些太早。 

 

此刻的公园没有太多人光顾,再过一个多月,是赏樱最佳时节,这里才会热闹起来。 

 

一名中年男子走在其中,穿着修长的黑色风衣,带着一条银色的围巾,他在寒风中点起一根香烟,黑色的手套夹着烟蒂,其实并没有认真吸它。 

 

「皇先生,你这些年肺部不太好,要多休息,还有最好把烟戒掉了。」这是他的家庭医生苦心的劝告。 

 

但是…… 

 

在闻到香烟熟悉的味道时,他感觉自己身上时间的流动。 

 

之前的时间仿佛静止一般。 

 

香烟的烟雾吸入肺中,微小颗粒还是刺激了他被医生仔细医治的肺部,中年男人咳嗽起来,苍白的脸上浮起一抹不正常的嫣红。 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。 

 

空中划过几片早开的樱花瓣,正在咳嗽的男人有一瞬间的停顿,随后扬起头轻笑到:“这位先生,我没事。” 

 

那是一位平凡的中年男子,和自己一样,也许比自己大上几岁,他关切的眼中是毫不掺假的真诚,还递过来一张手帕。 

 

皇昴流看着男人和漂浮在半空的少年,出于善意和职业习惯,问了一句:“这位先生,您是否需要帮助?” 

 

男人一愣,随后礼貌一笑:“先生,您这句话有些奇怪,不过谢谢您。我不需要帮助。” 

 

那男人摘下自己帽子,这时皇昴流才注意到对方右手撑的一支手杖,和他黑色大衣融为一体。 

 

“我的孩子聪明优秀,妻子温柔贤惠,包括我自己也没有遗憾的事情。”撑着手杖的男人自顾自地说着自己事情,企图证明自己不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。 

 

一般身体有残缺的人自尊心特别高,可是皇昴流却知道,这个腿脚不是方便的男人并不是因为身体有缺陷产生的自尊心。 

 

皇昴流也是人到中年,经历了许许多多事情,他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,哪怕有些人在外人看来很成功很幸福。 

 

他看到半空中少年皱起的眉头,递给男人一张名片,真诚地说:“如果有需要,可以随时联系我。” 

 

男人看到名片上的名字,眼睛陡然睁大,颤抖着嘴唇说:“皇……皇一门的阴阳师?……那你知道这一代的掌门人吗?听说他灵力十分高强……” 

 

“现在皇一门只有我一个人了。”眼前中年阴阳师说完这句话,把自己的墨镜摘下来,右眼眼珠颜色暗淡没有神采。 

 

可是那双眼睛却不像一双中年人饱经风霜的眼神,里面盛满了慈悲和洞察。在那双眼睛直视下,没有人会欺骗自己的内心。 

 

“您就是皇一门这一代的掌门人?”男人小心翼翼地问到。 

 

“算是吧。如今这个社会大家似乎对于这些古老的咒术并不感兴趣了,以后大概也不会再有阴阳师这个职业了吧。”这对于皇昴流来说是件好事,身上不再背负沉重的使命和责任。 

 

可是眼前的男人似乎很激动,他当年拜访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的大人物,现在就在自己的面前,尘封在记忆里落满灰尘的心情再次被吹开,里面还是在淌着血。 

 

时间也在男人的身上也停滞了好久。 

 

男人的名字叫奥村英二,年轻的时候是个运动员,后来腿部受伤,复健不太顺利,作为运动员的职业生涯结束,后来克服了心里障碍,他做了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。 

 

“生命中也不会全然充满刺激和激情。年轻时候,我跳在半空中,越过杆子,那一刻肾上腺激素分泌的快//感,我以为那会是我生命的最美妙的时刻。”奥村先生开始讲述了自己的年轻的事情。 

 

上个世纪八十年代,奥村英二十分年轻,他穿着有着宽垫肩的外套,头发梳得很蓬松,在过机场安检时,他对即将去往的异国他乡充满的期待。 

 

当时随行的伊部先生笑话他像是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。 

 

「伊部先生,我还有一岁就成年了!」在异国一家快餐店,英二红着脸反驳。 

 

「哈哈哈,日本人都长得显年轻,这是我们该骄傲的。」伊部先生点了一杯波特酒,端起来喝掉,和英二手边的果汁形成鲜明对比。 

 

“和他的初见,却把我当做比他年纪小的人,明明比我还小两岁。”奥村先生继续回忆。 

 

皇昴流看到半空中那个少年,金发碧眼,眼神一直注视着奥村先生,里面是化不开的情绪,还有解不开的眷念。 

 

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异国旅行,奥村英二却遇到了那个少年。 

 

遇到他之后,英二却从一个普通人过上了被黑帮追杀,救人,火拼,枪战的日子。 

 

不是每个人的生命都充满抗争,普通人遇到一次就足够回忆一辈子,而那个人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抗争,似乎抗争才是他生命的常态。 

 

“亚修他是一个经常把死亡挂在嘴边的人。他那么年轻,但是他却知道死亡的含义,绝非现在的那些年轻人理解的那样。” 

 

「亚修,不是我说你啊,你其实是个挺消极的人呢。明明还是个小鬼,不要想太多未来的事情好吗?」二人在短暂同居的时光里,有过类似普通人相处的时光。 

 

「可是,哥哥大人年纪也不大,就不要摆出一副过来人的态度。你才是不要考虑太多未来的事情,比如,你手里的蛋卷要糊了……」 

 

「呜哇——」 

 

圣人也会犯错,所以少年们把早餐煎糊实在是太过普通的事情。 

 

但是这件事却经常被亚修拿出来嘲笑,而英二也十分配合的躺平任嘲。对于这个异国少年来说,这种流水账一样的日常太少太少。 

 

皇昴流看着陷入回忆的奥村先生,耳边听到了少女元气满满的声音。 

 

「啊啊啊啊!又长胖了两斤!真是羡慕昴流,怎么都吃不胖!这样下去人家当不了贤妻良母了!讨厌!」 

 

乖巧的少年并不懂长胖了两斤和当贤妻良母有什么关系,只是傻傻地笑着喊着姐姐的名字安慰着她。 

 

一旁英俊的兽医温柔地说:「哪怕是长胖的昴流君,也很可爱哦。」 

 

彼时还是动不动就脸红的少年,此时已经成为一名可以和社会各界人士从容淡定交谈的中年大叔了。 

 

“所以,奥村先生当初找我是为了让我帮您通灵?”昴流听完男人的过往,下了这样一个结论。 

 

“可……可以吗?”奥村先生眸子里充满期待和忐忑,仿佛许愿了许久的事情终于成功。 

 

“可是您要知道,人死是不能复生的。”昴流淡淡地说出这句话。 

 

「你好像没有下定决心去杀任何人呢。」那个充满致命危险,又满是魅力的男人死在他的怀中,竟然还是温柔的微笑。 

 

因为……人被杀就会死,而人死了是再也见不到了。 

 

青年留着泪,他心里这样想,但是他却不能说出口。诉说全是当初姐姐死去的惨状。 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奥村先生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手杖放在一旁,把脸埋在手心里。人死不能复生,他知道,而且非常清楚明白。 

 

亚修死亡的消息传来的那一刻,英二觉得自己在做梦。明明那么绚烂的生命,明明还那么年轻。 

 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 

 

可是,他就那样去世了。之后的几年,他的世界静止变成灰色,多少次在梦中还在与那人相伴,醒来枕头都已经打湿。 

 

所以他比谁都清楚:人死不能复生。 

 

“我……”奥村先生从手掌中发出声音,小声嚅嗫:“我只想再看一眼他……” 

 

他有太多话还没和他说清楚。为什么那封信只写了两页?他明明有一箱子话和无数的心情想告诉他…… 

 

为什么,你选择了死亡? 

 

为什么,你要一个人孤独的死去? 

 

那间图书馆,让你安心的地方是不是有一丝寒冷?…… 

 

昴流仰起头,樱花树枝桠间早开的花朵在寒风的侵蚀中飘落下来,就如同那两次人生崩裂的瞬间。 

 

「你为什么总是不说出我想听的话……」 

 

「临死之前人说的话可以相信吗?……」 

 

踽踽独行大半生,他已经不想去求证这些话。 

 

那个人甚至连魂魄都没有留下。 

 

“其实,奥村先生,亚修他一直在你身边。”昴流看着半空中眼神充满悲伤的少年,他漂浮半空,一只手垂下抚摸奥村先生脆弱哭泣的脸,就像垂怜世人的圣母玛利亚。 

 

「有我在你身边,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同在。」 

 

这是那封信上的话语,少年死去前,有人这样告诉他。 

 

其实不是他选择了死亡,是死亡选择了他。 

 

在身体逐渐冰冷无法动弹之际,少年忽然觉得自己身体变得很轻盈,轻盈到他可以穿越千山万水,穿过美洲大陆,穿过大西洋,最终来到他心神向往的东方大陆。 

 

只不过,他却看到一副只剩躯壳的行尸走肉。 

 

他放弃了天堂的召回,陪在这具躯壳身边。但是对方却无法看到触碰自己。 

 

“他……一直陪在我身边吗?”奥村先生怔怔地问。 

 

“是的。他一直放心不下日日夜夜内心在哭泣的您。” 

 

奥村先生听到这里,他止住了眼泪。 

 

「你什么时候长进一点啊,哥哥大人。」少年无奈地抱怨在脑海中如此清晰。 

 

也不知道奥村先生想到了什么,一直下垂的嘴角终于扬起一丝微笑,充满和平和安详,他抬起头看着空无一物的天空:“亚修,谢谢你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 

 

“只不过,不需要了。” 

 

以阴阳师的角度,昴流看到奥村先生是看着半空中少年的眼睛说出这句话的。 

 

“奥村先生,您不打算再见他一面吗?”昴流看着天空露出安心的微笑之后逐渐消失的灵魂。 

 

“皇先生,人死不能复生,对吗?”奥村先生反问了一句,但是这个已经是答案了。 

 

“我现在只想好好过完余下的人生,虽然它不如和亚修在一起的刺激精彩。但是它却是最真实的属于我的人生,我只希望以后走到生命的尽头与他相遇,我是带着美好的回忆。” 

 

双鬓微霜的男人笑着说完这番话,时间其实在他身上留下了许多痕迹。 

 

昴流释然一笑,能够自己从迷境走出来的人,往往都是强大又善良的。 

 

「昴流君,你真的很善良啊。」 星史郎温柔地说。

 

「我只想让昴流活下去。」 北都笑着说。

 

这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二人,死后都没有留下一缕魂魄牵挂自己。 

 

昴流又习惯性点燃一根香烟,但是想到医生的嘱托,他乖乖按灭了香烟。 

 

“皇先生,”奥村先生叫住了昴流,“如果有机会,明年春天我们可以一起在这里赏樱吗?” 

 

昴流转过身,轻轻点了一下头:“好。” 

 

停留在这二人身上的时光,终于再次流动。 


——END——


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我想到昴流和英二都差不多知天命了,这是我期望他们的未来生活——

注意调养身体,和过去和解,再交上一两个知己好友,一起在公园溜溜弯。
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r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